close

4月五日,一樣是以JR貫穿一日的旅行...


                          

由布院---------------->大分---------------------->小倉-->西小倉-->門司港-->小倉----->博多
.............特急ゆふ 1
号.......特急ソニック26
是個看似疲於奔命行程對吧? 
但其實在火車上休息的時間也多,和東京
、京阪神比起來,這次已經對我的兩條腿很仁慈了!!!
揮別了送行的阿伯,接下來的第一個目標是在大分站轉搭開往小倉的列車~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竟然讓我在大分車站商店街裡找到B-SPEAK的櫃位呀 > < 



原本還以為無福消受大size的,看來是我自作聰明了...
迷你版的B-SPEAK,對我的胃而言真是"一塊小蛋糕"~


它走的不是綿密路線唷! 蓬鬆清爽不甜膩!! 帶著淡淡的奶香味~


吃飽喝足後就迷迷糊糊地在火車溫柔的擺盪中進入夢鄉……一個半小時後抵達小倉!!

商圈就集中在車站周邊,外觀也和其他城市著名的商店街神似...
遮雨棚擋住了熾熱的太陽和暴雨,
沒有任何事能減損在這裡掃貨的戰鬥力....



藥妝店果然是吸金黑洞....
儘管比鄰而居,價格還是略有不同,且絕不是規模大的連鎖店就一定比較便宜唷~貨比三家不吃虧!
最後,莫名的在這買了三大袋...全都是化妝水乳液泡湯粉之類殘害人類手腕的東西 ( ̄□ ̄)
(還好剛剛已經把隨身行李和由布院得到的戰利品都寄在車站的寄物櫃了...)

正在苦惱不知要拿什麼來祭五臟廟時,這家小巧的店躍然眼前..是吃丼飯和烏龍麵的餐廳^^





原木打造的室內空間不大,反而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
簡潔而明亮的氛圍使這裡深受年輕女性的喜愛...
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客人還是陸續上門



我們點了yen900的海老天丼和yen860的迷你天丼+迷你烏龍套餐 <( ̄︶ ̄)>



海老天真是令人黯然銷魂啊…> <

除了有四隻大蝦之外,蔬菜的部分也不含糊
綠花椰菜、香菇、地瓜在台灣很常見,令我驚奇的是春筍天婦羅!
裡面的筍子鮮嫩、濕潤,金黃色的表皮炸的恰到好處
麵衣酥脆但不乾硬!!!!
一般日式天婦羅都會附上蘿蔔泥和沾醬,
這裡的祕製湯汁已經均勻的澆在炸物和米飯上了~

淡淡的甜味讓白米飯的美味瞬間噴發,把我炸到火星了

下面這是mini版的~
適合貪心、想嘗鮮的女孩



網路上介紹小倉美食的文章不多,
而我們就在不抱有任何期待下找到了它....(豔遇啊?!)
拜訪小倉的人記得按圖索驥,千萬別錯過這家平民美食~



從小倉車站步行到小倉城其實只需要10來分鐘,但我們被商圈裡的小店迷惑了,
就這樣鬼打牆到4點還走不出去! 導致行程大大落後(汗顏)

好不容易(意志力薄弱 > <)從魚町商店街轉回大馬路往小倉城前進,這下要快馬加鞭囉~ 



旅行時沒有什麼比好天氣更令人愉悅的了! 有藍天陽光就贏在起跑點了,不是嗎?


沿著河岸走,隨處可見初春的櫻花豪放地在夕陽下嶄露笑顏! 



河的對岸就是小倉城!




乍看之下,我還以為它是大阪城裡的天守閣!

不少行人佇足凝望在陽光下默然守護著這片寧靜的它...

繞過小倉城就是松本清張博物館! http://www.kid.ne.jp/seicho/html/kannai/2f.html
除了有些平面的史實資料簡介他的一生及著作外,
還還原了松本清張的工作室和他住家的模樣...
非常有意思^^ 當然,要是看得懂日文就更盡興了(殘念!)

從松本清張紀念館步行到西小倉車站用不著10分鐘的腳程,
在這搭上往門司港的區間車..
在商店街浪擲光陰的代價就是追不上門司港的夕陽

太陽下山以後,臨海的門司港更冷了...顫抖的雙手在寒風中拍下這僅存的一張夜景...

因為門司港海峽廣場http://www.kaikyo-plaza.com/沒有想像中好逛,我們決定提前班師回朝,回博多覓食!

這家居酒屋就位在博多車站側門出口,已經深夜11點多了店裡還是坐無虛席,日本的餐廳果然是越夜越美麗! 上班族真命苦啊,難道是餓著肚子忍到現在嗎?



我們原本打算點幾項串燒類意思意思~感受個氣氛,
卻遇上會說中文的大陸師傅:要吃就吃特別的!
半推半就的點了活 アヅ 刺身



アヅ就是竹莢魚,價格不貴且很常見
初春的竹筴魚油脂豐美,現在就是染指它的最佳"食"機了!!
現宰被端上桌的竹筴魚不像那些死很久被儲存在冰櫃裡的生魚片吃起來冰涼涼的,
室溫的它彈力十足,鮮度也不在話下,配上蔥末提味更誘人~

正當我以一種份外珍惜的心情, 一點點殘食它時,

那魚頭突然冷不防抽動了!!!

希望我的尖叫聲沒有嚇到隔壁的歐吉桑╭( ̄m ̄*)╮

我以為它只是擺設啊…(冷汗)
後來它又不可自拔的抽動了好幾次,連竹籃子都被晃動了..
怨念太深了嗎嗎 嗎 嗎 ..(回音)

我們還點了鐵板牛柳 (這跟台灣吃的到的沒兩樣) 和串類
其中雞翅很美味呀~大隻且肉質細嫩唷~外皮還油滋滋的!








因為我又裝模作樣點了清酒一壺,這餐足足吃了1,000多塊新臺幣,不俗啊!!
在隔天挑戰完屋臺料理後,總覺得它好像略遜一籌了! (嗚)


但那條活潑的小竹莢還是挺叫我難忘的^^

  

臨走之前,不忘留下他們的在世的倩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小倉 門司港
    全站熱搜

    莎菈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