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六(夜宿札幌) 使用地鐵一日券

   ->13:15抵達機場(在機場JR外國旅客服務中心買5 DAYS PASS並劃位)

   ->15:30抵達SAPPORO

   ->迷路(>^<)

   ->16:30抵達

   ->17:0~薄野狸小路+拉麵橫丁 

2009第一次規劃日本自助行就挑中了北海道。印象中剛步入冬天的札幌濕濕冷冷的,刮面的風凍得人鼻水直流。12月初是個青黃不接時節,褪卻了楓紅、瀟灑的大雪還沒來,除了街上已經開始瀰漫著耶誕節慶的氣氛外,自然景緻相對平庸了些。
總是叨念著想要在雪祭來訪,總算在2013年的隆冬啟程。



全副武裝準備走出JR札幌車站,灰濛濛的天突然降起雪來。那樣輕盈爽朗的飄落沒有大雨的氣勢磅礡,而是悄然無聲地覆蓋下來。趕路的行人立起衣領、加快腳步往建築物裡鑽,我還陶醉在雪國的初體驗裡,對著尋常的街景狂按快門,照的不亦樂乎!這下好了!直接暴露在零下低溫的手指很快便失溫了,就算縮回手套裡安份地待著,也絲毫沒有回暖跡象(沒派出暖包迎戰真是致命的失誤),在戶外便感到又刺又麻,天哪,我可不想在一次出遊裡廢了我的手…


變身無頭蒼蠅在火車站週邊亂亂繞,路上的積雪讓拖行李這件事變得艱難萬分,撲面而來的雪在接觸到肌膚的瞬間融化了,臉一濕就感到冷,迷路讓人心更寒,對這場大雪的浪漫情懷也瞬間冷感了起來…很應景地降至冰點。

步行10分鐘可及的距離整整耗費了我一個鐘頭,不難體會拿破崙東征俄國為什麼會鎩羽而歸了。 

總算抵達酒店!房間窗外的VIEW。


 

卸下大型行李後,總算可以輕裝向薄野邁進,儘管厚重的衣物還是讓四隻有點伸展不開。後來我才發現,只要在保暖內衣上貼上暖包、左右口帶各放一個暖包待命,就足夠在零下低溫裡來去自如的移動了。而且在行萬里路後,肩頸、腰部上的發熱暖包還能安撫痠痛、僵直的筋骨,實在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薄野(SUSUKINO)附近享負盛名的美食很多,雖然心裡念茲在茲的是成吉思汗だるま本店的羊肉,但實在不想在天寒地凍中餓著肚子排隊,急需補充熱量的我們直奔拉麵橫丁。幾間小店擁擠地靠在一起取暖,隨緣選了這家弟子屈




麵條QQ,扇貝和蟹肉飽滿,味増肉燥湯頭濃郁,暖手暖胃。




薄野(SUSUKINO)雖然是以夜生活聞名的,但想要在這逛街逛到腿軟、等著大筆鈔票準備來燒的人恐怕要失望了。8點以後只剩下零星的店家還在營業,不像大阪心齋橋有琳瑯滿目的時尚衣物配件,這裡主攻的是餐廳、藥妝店和伴手禮店。

這年頭大家都在瘋北海道的薯條三兄弟,我卻不可自拔的迷戀上ROYCE的巧克力薯片,新推出的微苦口味更令人激賞!可惜的是保存期限太短,否則我可能會大量買回家囤貨,畢竟熱銷商品飄洋過海入境臺灣後就日幣價當臺幣價賣,身價飆漲得嚇人() 



狸小路上的水果攤吸引了我的目光!今晚沒有加映消夜場,薯片和航空母艦等級的大草莓已令人心滿意足.....




晚安,札幌! 我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札幌 北海道 拉麵
    全站熱搜

    莎菈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